道是无情却有情

tb店铺 沅水之芷
洛阳铲找文,全职圈复健

花舞大唐春♦总览

很久以前,这个套系只是两只不成熟的金步摇。

有人对我说,我等你,你做一套出来吧。

这一等差不多三年了。

每年都有好几次指天立誓这个月就收工。

拖拖拉拉,灵感来来去去,最终成就了这套。

其实实际意义上来,这应该算好几组同一风格的首饰。

随着我这些年看过的资料越发多,手工日渐成熟,这套也被反复修改,拆了再做。

我一直觉得如果如果一定要给我心里的大唐一朵花的话,我希望是一朵莲花。世人皆知唐代盛行牡丹,实际上,唐代并不是那么盛行牡丹的纹样首饰。

相反,莲花的纹样,是无处不在,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应该是和东西文化交流,佛教盛行有关。

这里我要吐槽一下,花舞大唐春是何家成出图金银器图册的名称,但是何家村的金银器纹样主要是凤鸟和卷草忍冬居多。私心觉着,这套以莲为题的首饰应该叫大唐红莲赋。(笑,有点土,好在老板给我一个非常大气的名字充数)

再来说回首饰的设计,按照主体花冠划分,这里面应该有三套到四套左右,风格迥异,但是可以随便搭配。我个人比较欣赏的是仿壁画的几只步摇,还有就是莲花冠。此外,团花花钗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。总之,之后会一一详细去说。

最后,拍了那么多图不打广告非常不好。

淘宝,沅芷工作室(点我)还有一些可以定制。

ps:这个沅yuan我到今天还是读不利索啊。

   
© 道是无情却有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