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是无情却有情

tb店铺 沅水之芷
洛阳铲找文,全职圈复健

这大概是我做的第二套孔雀系列,比之第一套,更加精简更加细腻。

其实我不是很想谈创作思路,我想谈谈自己的故事。

做第一套的时候,是我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,学术的象牙塔里,一切都很安逸,天真,无忧无虑,任性肆意。

其实我每每回头,都会觉得,那大概是值得我一生珍藏的时光。

哪怕是午夜的梦里,都不敢偷偷看,生怕多梦见一点,就会失去。

很多时候,现实没有你想得那么美好。

我在做这些羽毛的时候,往往都觉得它们如此美丽,如此脆弱。

但是并没有,所有折断的绒毛,分叉,最后都能在浆的固定下坚硬起来。

它们依旧如此美丽,在阳光下变幻无数色彩。

失去柔软,炼就坚硬。

也许每个人都会面对这一刻。

   
© 道是无情却有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5)